2013年3月12日 星期二

20130312 飲冰室茶集 以詩歌和春光佐茶




偶然在FB頁面看到某間稍微會回鍋拜訪的特殊地點發的訊息,
被其中一句話觸動回憶:
"在重溫高中時期最常買的超商飲品的背面下"
附上的是飲冰室茶集的烏龍奶茶照片。

同樣的一句話我也可以捉來說:"那是我高中時期最常買的飲品......"
不同的是記得當時還沒有推出烏龍奶茶,而我愛的則是綠奶茶。

時間是高三,沒錯,就是過年大掃除時掃出來那張被某位喊說你哪位的那個高三的我。

每天早晨在第一堂課開始前我總會去合作社買一罐飲冰室茶集綠奶茶;
紙盒包裝有兩種方式可以打開包裝,
一是選擇廠商貼心事先打好的圓孔,用力地把吸管插進去,
另一種則是舊式地從側邊拆開合起來的接縫,
再努力把貼合的部份拉開讓開口形成菱形把吸管放進去。

偏偏,我喜歡費力的舊式開法。

於是,每天早晨,像是一種獨有的儀式,
我進學校,到座位上放書包,去合作社,帶回綠奶茶,
細心地拆開開口,放入吸管,
然後把菱形開口推回去把吸管夾住,
心血來潮就咬咬吸管為樂。

我的這個儀式有個忠實的見證人,
她叫做-坐我隔壁的同學,
畢業許久,我們沒有保持聯絡,
但是,每天每天,
她一再看我重覆同樣的行為模式。

有一天,我例行性地買了綠奶茶,
坐在位子上打開飲料喝了起來,
對她說:"今天我心情不好。"
她說:"看得出來。"
.
.
.
.

.
.
她又說:"因為妳今天居然把吸管插到圓孔裡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