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4日 星期日

20130318 主動被動的選擇權

前言

是這日,與徐博商量人生大事之日。

同是走到可怕的而立之年卻面臨turning point的同伴,
我們不禁問起:下一步在哪裡?

討論之後還是覺得歸於老生常談的人生目標要什麼,
但人生有時得隨波逐流,或是隨遇而安?
想她這一漂流就又要漂到歐洲大陸,真是不禁羨慕(誤)~

不過總是會急著趕快想出未來的輪廓啊!因為子曰也有講:"逝者如斯夫!不舍晝夜。"
時間滴答滴答地在催促著白兔誘引著愛麗絲跳進洞裡。

--以下才是正題的分隔線--

然後就聊到年紀愈大,就是認識的人愈多,但親近的愈少,
有時就跟談戀愛一樣,變成了習慣,跟同一個人培養了十年的感情與信任感,
雖然對別的人有感覺到可以當好朋友的電波,
(這當然是基於友誼沒有愛情中的專一跟獨佔欲來談)
但自己卻無能為力去經營新的友誼了,除非真的有契機跟環境。
 
而且真正友誼的建立終究是要互相交流的,
如果總是某單方面給予較多資訊,
對接收方,像我這種其實不習慣麻煩別人的人,並不會主動的。

像這次跟徐博約,也是她出現在我的視線內,例如:按了我的讚,我才順著線去問下去;
應該說只要對方釋出善意,只要我覺得你是個值得交的朋友,我就會很乾脆地接近你。
其實原句是:只要你對我伸出手,我就會直接撲上去 XDDDDDDDDDD;

人與人相處總要破冰有人做伸手那個動作,
所以基本上只要我喜歡這個朋友,我就會儘量一年一約去主動找對方,
就算彼此不存在親密友人圈,但只要對方願意出來見個面,
互相更新近況感受到關心是有的,何樂而不為?
只是主動了一點,再要注意一點不要變成打擾或騷擾就好(艸)。

套句之前L友人說過的一句話:你從以前就交游廣闊,都會交到些很特別的朋友。XDDDD

最後總結一下:就是不要隨便按我讚表示閱,因為我都有在看。(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